照顧路上不孤單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2007年原本幸福的家庭,因為太太精神狀況突然間的不穩定,原本和樂的家庭漸漸起了變化變得一團亂,在到處求神問佛後,太太的精神狀態依然逐漸變壞,經過友人的建議,到了迦樂醫院求診,才知道太太原來得了失覺失調症,日常生活需要協助料理,原本輕鬆自在和樂的生活也因為太太的疾病變了調。
剛開始要面對龐大照顧壓力,真的讓我難以應付,也因為要全天侯的照顧,讓我沒辦法繼續工作而離職,開始父兼母職照顧一雙兒女及生病的太太,而家裡的經濟狀況也從小康漸漸變成了低收的狀態。
在照顧的路上遇到很多朋友的關心及協助,讓我在專職照顧得以維持衣食無逾,照顧壓力一度讓我喘不過氣,所幸經朋友的告知得知了長照服務這項資源,雖然每天服務時間不長,但卻能讓我可以因此得到些許的喘息,暫時離開照顧環境。
2018年接觸到孝愛仁愛之家所承接的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計畫,據點社工除了給予很多我在情緒上的支持外,還安排了居家照顧技巧教導,紓壓團體、支持團體等活動,並安排臨時替代人接替照顧,讓我可以安心的參與據點各項活動,而在參與活動時也接觸到許多跟我一樣有照顧壓力的伙伴,一同分享、一同歡笑、一同流淚,讓我了解到照顧的路上我並不孤單,因為有據點社工及團體伙伴會陪同我一同度過。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