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長照1966服務,重溫家庭和樂的氣氛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1.「面對母親驟然離去,以及父親疾病驟降的速度,那年我們一家都快要崩潰了」
當我們都還沒走出喪親之痛,沉默的父親忽然間說出這句感傷的話:「老伴走了!好像我也死了」,乍聽震撼之餘,我趕緊向姐姐們求救,她們也陸續回家看父親。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平息了,父親的疾病卻正展開抗戰,由於罹患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的關係,使其經常性暈倒與摔傷,四肢腫脹到無法自己洗澡、傷口發黑壞死等情形。此外,父親更曾為了煮中餐將廚房燒了三次,為此,我曾多次向父親發脾氣,要求老人家不要再自己煮東西吃,但都是吵完後無疾而終。那些年,我和太太每天都無法安心上班,除了擔心父親會不會暈倒,更要煩惱房子會不會又被父親燒了,我們真的是心力交瘁,快要崩潰了…。

2.「經家庭會議,轉動失序的生活面貌」
103年起,父親頻繁進出急診室後住院,未料為照顧的我也倒下送醫開刀,故我們緊急協議父親住院期間請台籍看護來照顧他,相對的,迎來的是我們姐弟們經濟上承受極大的壓力,常因照顧爭執不歡而散時有所聞,甚至姐姐還為此大半年不聯繫。直至106年,聽了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社工分享照顧見證與其引導下,我們邀集全家全員到齊召開《家庭會議》,並與父親共同討論取得共識。有鑑於此,我們從失序的生活、無助的內心中,更理出頭緒,也更願意嘗試長照服務使用,每天讓專業的照顧服務員來家中協助父親沐浴及洗頭、足部照護、陪同就醫、家務協助、代購送餐等,讓我們安心交付,無後顧之憂。

3.「長照及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讓我們重溫家庭和樂的氣氛」
回顧這12年來的照顧歲月,能夠照顧不離職的關鍵,在於善用長照和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隨之調整照顧心態。謝謝長照專業服務團隊的穿針引線,與我們共同守護照顧,經過家庭協議後的『父親專戶』基金,以及重新調整照顧計畫,讓我們全家更珍惜與老父親的相聚,享受得來不易的天倫之樂。長照服務就像齒輪上的潤滑劑,我深感照顧之路有多樣性且高CP值的專業陪伴極其必要,使我們與父親的感情恢復親密融恰,重拾和樂溫暖的家庭!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