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聽到~謝謝媽媽
目前票數:475❤投我一票
小鳳媽媽(家庭照顧者)這一生最大願望想要聽到小鳳說︰謝謝媽媽。
小鳳媽媽現年74歲,是位偉大的母親,也是位無怨無悔辛苦的家庭照顧者,她以樂觀及愛心照顧小鳳(被照顧者),喜歡別人稱呼自己為『小鳳媽媽』。於年輕時因為車禍導致現今長短腳(左下肢長度較短)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肢體障礙/輕度),行走時為跛腳與步態不穩、無法行負重工作(對小鳳照顧工作認為最吃力是協助沐浴與洗頭)。另外,案夫生前對家庭無照顧責任感,因此,小鳳媽媽獨自一人扶養三位女兒長大成人。特別是長期協助照顧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第一類與第七類/極重度)、無法言語表達僅會發生嗯嗯聲音、全癱臥床及日常生活完全需要他人協助照顧的小鳳至今已經長達48年,這一生抱著甘願做甘願受、有任何痛苦都獨自往心裡吞下的生活態度。
小鳳媽媽的長女已婚及居住屏東市,當任裁縫師,有空時會返家探視案主,小鳳媽媽年輕時是裁縫師,因為掛心大女兒裁縫工作太勞累,空閒之餘也會幫忙裁縫衣服。次女為小鳳(被照顧者),59年次及未婚,自出生後皆與小鳳媽媽同住,使得個案依賴小鳳媽媽,小鳳媽媽因為捨不得小鳳沒有安全感與避免擔心遺棄,所以;外出辦事情距離遙遠時,一定會事先告知小鳳且匆忙辦完事情就趕快返家;若是外出地點方便就會帶著小鳳一起出門。小鳳媽媽的么女居住高雄市,任職楠梓工業區工作,有空時間也時常返家探視及陪伴小鳳媽媽;女兒們對小鳳媽媽貼心與孝順。
屏東縣長期照顧關懷協會自104年起”關懷大使志工”至居家提供陪伴與關懷。小鳳媽媽常說:「關懷大使就像我的家人、彼此無話不談,讓我的心感受到有人懂我的辛勞且願意分擔,我只要想到關懷大使要來家裡,心情就很期待與特別好」。另外,本協會尚未提供居家關懷服務時,小鳳媽媽每天忙於照顧而未重視自己的穿著打扮,也不懂的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直到本協會關懷大使志工介入,用心陪伴與親切關懷照顧者,慢慢的小鳳媽媽開始改變穿著與打扮自己,學會照顧自己與愛自己,也知道怎麼使用長期照顧服務資源,藉由運用照顧資源,讓自己減輕照顧壓力、安排自己的生活與時間。本協會於今年度(107年)起誠懇邀約小鳳媽媽參與課程並連結計畫的喘息服務介入,讓小鳳媽媽感觸與收穫良多,上課不但可以認識更多朋友,還可以學會很多照顧技巧的知識及讓自己放輕鬆。小鳳媽媽很謝謝政府及本協會提供社會資源幫助照顧。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