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服務讓我能安排豐富的生活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我23歲結婚,但於10幾年前因與前夫長期個性不和,加上娘家經濟出現問題,前夫完全不理,致使我不願再維持婚姻,離婚後跟娘家媽媽住。
這2年媽媽出現情緒不穩,大小便失禁的現象,一直以為是中風造成,後去省桃身心科鑑定,確診媽媽失智,且失智狀況變得愈形嚴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更是讓我措手不及,媽媽的病況惡化,更是讓我感到崩潰,讓我爆瘦4-5公斤。
媽媽生病後,原本和樂的家庭,家裡變得一團亂。我也因媽媽生病,時間變的緊縮且有壓力,原本輕鬆自在的我(喜歡出去玩、唱歌,跟朋友外出旅遊),一下要面對龐大照顧壓力,頓時難以應付。從來沒有想到媽媽有一天會生病,直到媽媽確診為失智症開始,我便發現家庭已經不一樣了。
因為媽媽失智,照顧的責任由我承擔,我的心境由擔憂煩惱轉變到慢慢釋懷,經歷到種種壓力,壓力一度讓我喘不過氣。我積極尋找資源,使用了長照服務,也順利的找到合適的日間照顧中心,媽媽白天有專業人員照顧,那邊有規律的作息及豐富的團體活動。因此我有更多自己的時間,不管去做臉、按摩讓自己放鬆,參與紓壓活動,支持團體給了我更多的自信,知道照顧媽媽,需先照顧自己的身體,對自己好一點,對媽媽自然會好一點。
接觸到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除了給予很多我在情緒上的支持外,還安排了居家照顧技巧教導,讓我對失智症有更清楚的認識,有據點社工及團體陪著我度過,更介紹了許多長照資源讓我可以運用。使用了這些長照服務之後,能夠讓自己休息,並能去規劃安排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參加了許多活動,學習手工皂、編織、繪畫等技能,自己的生活開始豐富。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