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由我做主,So easy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蔡菁菁小姐早上於中學兼任講師,下午經營花店。並與先生同時照顧父親長達有9年時間。父親-蔡麟趾是國小退休教師,喪偶,患有糖尿病及憂鬱症多年,喜歡窩在家看書,年紀漸長後,對外興致缺缺,對老年生活總以無常看待,對外人態度冷漠,不愛互動,平常沒事就打瞌睡,然而追蹤憂鬱症過程中,發現罹患失智症,表達能力變差、話語反覆及記憶力弱。又近一年蔡菁菁先生罹患帕金森氏症,動作受限,照顧能力也降低,無法再繼續協助,頓時照顧量增加,但蔡菁菁小姐總是非常樂觀,她說遇到事情就面對、解決、放下,能轉念最重要,故自己申請長照2.0介入生活中,協助父親及先生,啟動自己的照顧計畫,週一到週五,早上7點幫父親準備早餐,8點到11點學校兼課,中午11點使用居家服務,12點到1點午休,下午13點半到花店開店,17點回家準備食,19點跟家人聊聊時事或分享今天發生有趣的事務,21點處理家務,22點開始休息;週六到週日,早上7點幫父親準備早餐,8點處理好家務就到花店開店,中午11點回家準備中餐,下午13點半到花店開店,17點回家準備餐食,有多餘時間會載父親附近走走,19點到9點處理家務,10點開始休息。
使用長照2.0後,現在每天中午回家看到爸爸洗澡完神清氣爽,又看到爸爸和先生一起下棋,多了互動和關心,家庭的關係變得非常融洽,自己也有喘息的空間,可處理自己的事情,無須因照顧而離職,增進整個家庭的生活品質。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