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絕對大於2 –照顧這條路有我們陪伴您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您是否曾有想過自己老年的生活是什麼樣貌呢?
  一位身為照顧者的妻子自述,『在人生中年階段的時候,有位從事貿易商的先生及三位子女皆有工作,一直是心中最驕傲的事』但往往計畫趕不上變化,從沒想過夢想中美好的老年生活在退休前夕產生了巨大的變化!
老年的她把生活一大部分的時間用來照顧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攝護腺肥大、失智症及中風且領有身障手冊重度的先生,在訪談中不斷透露出自己很累的話語,像是我真的很累又沒辦法休息,且內心放心不下案夫,必須時時刻刻注意他,很難有自己的喘息時間,照顧者本身身型消瘦且身體健康下滑,時常發生(約1次/月)在移位時重心不穩而跌倒的狀況,長期之下使個案個身體疲倦,精疲力竭,引發身體痠痛的困擾。

長照2.0到底好不好用呢?
  因「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伊甸」的精神,上天總是眷顧著我們,在某次里民活動中,經由活動參與者牽起伊甸基金會與此位照顧者的機緣;我也抱持著熱心助人的初衷,將伊甸基金會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的福利資源熱騰騰供此照顧者使用。
  當然也不是凡事都會順利進行,初次見面時照顧者是有些抗拒的,因照顧者自述堅持自行照顧是因曾將案夫送至機構喘息,想讓自己更有充裕的休息時間,可惜當時所提供的與期待不符故有不好的印象,進而排斥使用其他資源。
每次訪視都可感受到照顧者巨大的疲累感,且睡眠品質差導致照顧者無奈表示皆是靠意志力在度過每分每秒,在伊甸基金會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不斷給予情緒支持及解說使用2.0服務成功的案例之下,逐漸卸下內心重重圍牆後,照顧者終於願意再次踏出第一步使用長照服務,為符合照顧者期待先是轉贈照顧者所需輔具資源再併行轉介居家服務供其使用,在使用服務後照顧者主動自述睡眠時間有拉長且品質亦提升,為此感到非常的開心,現在的她更願意再次走入人群參加紓壓活動及支持團體,種種的福利資源陪伴下讓她備感溫馨更可以親身角度體會照顧路上不再孤單。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