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照顧」~~有長照真好!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小兒子於民國81年間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大腦創傷性出血、四肢全癱,當時在臺北醫學院附設醫院與臺北榮民總醫院住院半年才返回苗栗─南庄,因為是新手照顧者,對於「照顧」一無所知,幸好住院期間有護理師的指導,如更換鼻胃管等,增加我許多照顧上的知能與技巧。
後來於民國89年全家搬至苗栗頭屋,因地緣鄰近醫院,所以積極讓小兒子至苗栗醫院復健。照顧歷程已過二十年,自己也逐漸邁入高齡、體力不如以往,打從內心開始擔心小兒子未來的照顧安排。
在民國106年接收到長照服務的資訊,開始申請並使用長照四包錢。其中使用「照顧及專業服務」中的居家服務,於每週一、三、五上下午各一小時、每週二下午、每週四上午各兩小時及每週六下午三小時,居服員不畏風雨地來到家中進行沐浴洗頭、家務協助及肢體關節活動,大幅地降低了我身體及時間上的負荷,非常感謝居服員盡責又細心的付出!
除此之外,我還申請使用了「交通接送服務」與「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減輕陪伴外出就醫的負擔,我想說:「有長照服務真好!」
而在今年接觸到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後,鄭社工邀請我參與紓壓活動與照顧者支持團體,原本擔心外出小兒子沒人看顧,得知可以申請臨時替代服務,讓我放心許多。從這幾次參與活動的經驗,使我逐漸明白「照顧」不只有一種可能,亦開始想像、創造不一樣的老年生活。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