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照顧,努力過生活。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先生是僵直性脊椎炎,我有乳癌和左眼失明,我們都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先生在1年前是全癱臥床,經過長時間的復健,先生從躺床到現在可以使用柺杖緩慢地行走,現在先生是我的眼睛,我也當先生的雙腳,我們互相扶持。
我照顧先生約莫兩年的時間,我開始找合適先生的照顧服務,找到了長照服務,居服員到家裡提供每週五天三小時的專業服務,幫忙我分擔照顧,有協助沐浴、備餐、家務協助、陪同外出、代購、居家復健等等專業服務,尤其在復健師指導我幫先生的復健活動中,看著先生復健漸有起色,大家都非常開心。
現在的我在居住社區中,鼓勵同樣是家庭照顧者的我們多使用長期照顧的服務,長照2.0幫助我非常多,尤其是我的左眼失明,在外出、做家務上有許多的不便,像在烹飪時不注意會被燙傷,更不用說出門在外面的高風險。在長照2.0協助我照顧先生,提供我在照顧上提供專業的技巧,不但幫我分擔照顧,也讓先生獲得最適切的照顧。
現在我也開始安排我們的休閒活動,每天早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一個小時的時間,帶著先生在附近打太極拳,以及禮拜二安的二胡課程等活動安排,讓生活增添色彩。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