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有你在-我不孤單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我與先生原從事資源回收工作,但先生在30多歲發生了車禍、40多歲出現下肢無力、49多歲已無法自行站立,現在先生生活起居照顧皆需要我協助,算起來我照顧先生已三十多年,我現在已退休,在家專心照顧先生,因為已照顧多年,看先生的反應或動作,大概都知道先生需要什麼,像是想在輪椅上微躺、坐正、喝水等。家裡也為先生申請及購買所需的輔具,像是輪椅、高背輪椅、復健腳踏器、輪椅座墊等對先生有幫助的輔具,同時每週有二天陪先生搭復康巴士一起去醫院進行復健,自已也會一起做復健。
先生經常會在半夜時叫喚我協助,有時因睡覺姿勢不適欲調整、有時覺得冷需協助蓋棉被等,所以我在睡眠上常感不足,因大多與先生待在家裡,所以我都會在白天利用時間補眠,後來109.09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主動致電關懷,也邀請我參加照顧課程及活動,社工員知道我不放心先生獨自一人在家,不方便出門太久,所以社工員安排了臨時替代服務人力到宅協助照顧先生,讓我放心的參與活動,感覺獲得短暫的喘息,我除照顧外,我會找時間去社區的關懷據點唱唱歌,因為不方便外出太久,所以唱個一、二首也會讓我心情變的很好,這是我的紓壓方式。社工員提供我居家服務(家務協助、陪伴服務等)的訊息並協助我連結資源,我選擇目前最需要的「基本日常照顧、陪伴服務、居家喘息」,讓我可以利用服務期間外出辦事、在進行採購生活用品時無須急忙地趕回家,因為我知道有居服員在家協助照顧,先生很安全,我不用急著騎腳踏車回家,我也很安全。
長照四包錢,我用到了照顧及專業服務、輔具與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交通接送、喘息服務這四包,我也在參加家照中心活動中認識朋友,大家互相交流及鼓勵,社工員透過不定時的家、電、面訪的關懷服務及邀請,我知道我對於先生來說很重要,所以我也要把自已照顧好。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