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逆轉照顧人生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王媽媽原為異鄉人,在喪偶後為轉換心情,毅然決然,獨自帶領兩個身障的孩子,來到澎湖重心開始,王媽媽透過大量勞動工作與堅持,生活逐漸穩定,女兒與兒子順利就學,但因身體骨骼疾病,漸漸開始無法工作,而依靠生活扶助金生活,在女兒與兒子陸續高中畢業,家中面臨經濟的問題。

女兒為重度多重障礙者,在功能方面未達小作所、庇護工場的條件,對於王媽媽來說面對多重的困難,更長時間的照顧、經濟身分的轉變,王媽媽一開始未使用長照服務,全時間獨自撐起照顧責任,讓王媽媽越漸憂鬱,並產生了負向的意念,在前往就醫發現原來已經憂鬱症纏身,後續王媽媽決定使用長照服務,申請居家服務協助沐浴及洗頭、陪同外出及安全看視服務,透過一週五天固定兩小時的服務,減輕身體的照顧負荷,並透過參與中心活動,運用臨時替代性服務進行喘息,讓心靈喘口氣。

王媽媽覺察自己在經濟狀況需要有所突破,漸漸轉念,想著唯有將自己照顧好,才能夠好好照顧家人,便申請身障機構式服務,學習放手,讓案女接受機構服務,自己規劃未來生活,穩定就醫,且主動前往就業服務站登記求職,成功媒合職業計畫且順利回歸職場。

在結束職業計畫後,王媽媽轉戰其他領域,因長時間照顧下,王媽媽有豐富照顧心智障礙者的經驗,目前已經在身障照顧機構,以教保員身分進行排班,目前正在三個月的實習階段,而女兒穩定接受機構服務,王媽媽對於生活的態度/對於人生重新定義,改變了她的照顧模式,回歸職場,將自身照顧經驗,透過翻轉人生的角色,為自己帶來改變,她是一位家庭照顧者,一位用愛逆轉人生的照顧者。

王媽媽對自己說,也想鼓勵同在照顧的朋友們:「現在的日子已經不一樣了,以前的苦慢慢消逝,希望我們都可以看向更遠的未來,以此祝福你和我」。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