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有我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我,是一位家庭照顧者,與被照顧者是夫妻關係。
那年2000年,先生78歲、我44歲,我們經朋友介紹的,先在大陸結婚後再過來澎湖定居。當時我先生身體狀況非常良好,直到2014年左右我先生開始無法行走,後來慢慢開始需要坐輪椅,後來又疑似失智症,常會忘記自己剛剛做了什麼、吃了什麼,又到去年12月份左右眼睛開始看不見,後帶去看醫生,才發現是眼睛中風,血管爆裂,但因為我先生不愛看醫生,所以現在就較少吃藥,最多只是點眼藥水。現在我先生97歲,我也已經63歲,每天都靠自己幫先生換尿布、協助上廁所、餵飯、刷牙、擦澡…等,都沒有休息的時間,真的覺得很無力。

前幾個月,龍行新城活動中心辦理活動,認識家庭照顧者社工,社工非常用心,協助我先生做失智症鑑定、到失智據點參加活動、參加照顧技巧課程、紓壓課程,從7月開始每星期六參加支持團體,原本擔心先生自己在家,但社工說可以協助申請喘息服務,我就可以放心出門參加活動。自從有社工開始服務我後,我知道什麼是長照2.0,也懂得如何使用長照資源,可以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也能適時的放鬆自己,繼續面對這甜蜜又沉重的路。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